#seventeen #got7

【关于腐,乙女腐】

草川🥰见晴:

我知道说这个事,绝对会触到很多人的逆鳞,觉得我管的太宽。但是,我就是想说。你不喜欢,就当没看见,我圈地自萌,我自己lof发还不行吗?




首先先说腐女的概念。




腐女是一个汉语词汇,全称是腐女子(ふじょし,fujoshi)”,指喜欢BL,也就是男男爱情(即男同性恋)的女性。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腐女这个词汇根据网络(不一定准确)考证,来源于日本。起源于,一些或是不认同BG向漫画中女性角色,或是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么优秀的男性,或是厌女心理(觉得漫画中男生喜欢女生都是玛丽苏,不现实的幻想产物)。在日本,随便称呼女性是腐女是非常失礼的事情。女性就算喜欢看bl漫画,在耽美优秀作品繁多,二次元文化盛行的日本,也是一件觉得羞于对人的事情。(因为本人是学日语的,也认识几个日本朋友,这种事是向他们打听的。当然,因为草川圈子小,所以也有主观因素,难免以偏概全。)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前几年大火的日剧。由石原里美主演的朝九晚五中有一位腐女角色。她面对众人都是小心的维持正常,生怕别人看出自己喜欢bl这种事情。如果说,这个比较绝对,那我再举一个例子。动漫,我太受欢迎了怎么办。讲的是一个喜欢bl漫画的女主,变漂亮之后特别受欢迎被很多优秀的人追求的故事。这里面的女主一开始,也是很害怕对别人提起这件事。日剧日漫都传播着日本文化,所以根据里面的表现也可以稍稍推断出耽美这件事,在日本仍算是小众。不然,你怎么不见本子满天飞?漫画还是主流bg当道。




这时候,可能有人反驳了,你这不是歧视腐女吗?我歧视个屁!我本身也是一个耽美同人写手,不然你以为我lof250篇哪里来的?




继续说乙女。




乙女向指的是,属于女性向的恋爱产品,主人公为女性的统称。角色方面一般以一个女主角、两个或以上的男主角以及其他男性和女性NPC组成。乙女向是Bg向,不同于逆后宫,不能以逆后宫统称。




以上取自百度百科。




划重点,bg向!全员女主向!




我之所以要解释这个,是要让大家理解乙女到底是什么。乙女不是玛丽苏,也不是傻逼总裁文!不然,那么多经典的乙女向作品,你当做什么了?




举两个简单的例子。歌之王子殿下。是由Broccoli发行的乙女游戏改编而成的乙女向动漫。里面的歌曲首首经典,cv各个拿出来都是极其优秀的大神。衍生作品无数,甚至有声优来办演唱会,且爆满。薄樱鬼。我想只要看动漫的人,就算是不了解乙女,不看历史题材,也会听过这个名字。因为他真的火。至于他的创下的各种销售记录,和成就就留给大家自己去了解吧。




在乙女向的设定中,全员都是喜欢女主的。(这也是为了满足女性玩家)




划重点!!喜欢女主!




所以我就想问了,在乙女作品里刷女主滚蛋,女主不存在的人是个什么狗屁心理?这就相当于一部你喜欢的耽美小说明明有官方攻受,但是总有人在地下呐喊这个人怎么会喜欢他啊?他哪里好啊?为什么不喜欢女生呢?这事放在你身上你恶不恶心?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懂不懂?




近年来的耽美大火,让很多人觉得声称自己腐,到哪里喊一声同性才是真爱异性繁衍后代,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甚至还沾沾自喜,自己为了同性恋平权做贡献,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呢!但是,我就tm想不明白了,你总说异性没有真爱,只为繁衍后代,难道所有人都这样了?小朋友,喜欢bg并不可耻,喜欢bg也并不落伍,喜欢乙女更不是自我【高】潮。这都是平等的,难道你觉得以后一个充满同性之爱,歧视异性恋的世界就会很美好了吗?这同样是一种病态!




不得不承认,近年来耽美的大火,任何东西好像只要和腐挂了钩关注度就会上来。具体例子我不提大家想必也可以想起来不少。但是,这并不代表耽美就成为了一种主流文化,全天下都在搞基就是一件开心事。现在仍有一部分人在歧视这件事,觉得他们不健康,我觉得,腐文化甚至是耽美文化应该做的是给这群人传播正确的思想,告诉他们耽美并不可怕,这很正常,就像人要喝水一样,我们喜欢上和自己同样性别的人不可耻。而不是,天天在各种地方叫嚣女主快点滚蛋!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觉得你们还是不要腐的好。你们好像只把这份对于别人真挚的感情或者羁绊当做自己的谈资和优越感。这实在令人恶心。




身为一个乙女爱好者,刷过b站所有乙女番。无一不有人在上面刷这个人到底怎么喜欢上女主的?天哪女主也太*了吧?女主就不应该存在啊?男一男二在一起吧。




我真tm想用小拳拳锤爆你!!!




大哥!这是乙女!!!!乙女!!!乙女!!!!bg!!!!刷bl右转耽美区成吗?圈地自萌不是你们每天说的?




我真的气到吐血。




我承认,乙女番有不足,因为乙女番大多都是乙女游戏改编,为了满足每一个角色的受众,所以剧情大概就会变成A线里面的剧情1,B线里面的剧情2,C线里面的剧情3,D的大结局。所以没玩过游戏的玩家看起来就会觉得不知所云,而且认为男女主爱的莫名其妙。




对于动漫感情进展不理解,这个可以理解,但是这!真的不是!你可以刷!女主滚蛋的地方!!!我真的服了,打着腐的名号的ky都这么猖狂了?




但是。




国内耽美文化刚刚起步,所以很多腐的素质参差不齐。我也不能一下子打死所有人,毕竟我也喜欢耽美,我也认识非常多非常好的人真心热爱这个圈子。




耽美圈还是有很多温柔的人,会为了他们喜欢的角色努力产粮呼吁更多的人喜欢她的cp,安利更多人接受他们的关系。面对一般人的不理解他们也会受伤,面对很多‘直’的恶语中伤,他们也会沮丧。面对圈子里的各种乱象他们也会难过,也会陷入怪圈圈。




对于这群可爱的人,我只想说请坚持下去。努力总会看见果子的。




写在最后。




高亮!




我厨!乙女!也厨!耽美!但是!!乙女!!不吃腐!!!!!




有人问我这个到底什么意思,我就再解释一下,我不吃的意思就是,在乙女向的游戏漫画及其一切衍生品中,我都不吃腐。但是,我也不是圈内jingcha,别人吃自己带tag我管不着,毕竟大家爱好不同萌点不同都可以理解。只是希望以后可以请那些同学们不要再在原著中刷bl吗?这真的让人难受。




所以!都这么高亮了,以后我写乙女向如果在评论bl我见一个打一个!当然,我写的耽美向你随意。




腐女不是ky的代言词。你这样做,只是让别人更讨厌这个圈子!你对得起那些默默努力的人吗?你对得起你称作太太的人吗?你对不起。




最后的最后。




祝愿所有默默努力产粮,为爱发电,向别人安利自己喜欢的cp的小天使们无论blbg都被世界温柔以待。给小天使比心心。




(通篇有感而发,暴躁老哥瞎叭叭。转载随意。)

评论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阝可 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