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 #got7

【高火/火神中心】名字还没想好

这是之前跟刨太 @刨地三尺有神明 一起想的一篇文,我们俩互相之间再三推脱,各自以为对方都不写的情况下,各自都写了😂😂😂,最后我俩和计一下,打算同梗异写。所以我俩的文虽然完全不一样,但后期也有可能互相用对方文里的东西,说不定还能互相剧透?(喂!)

总之,娱乐圈乐队paro,更新完全看心情(划掉)看时间。
努力在极地cp圈里开天辟地,高举大旗!!!

这章出场:主场兼吉他——高尾和成,贝斯手——绿间,鼓手——笠松幸男。

第一章  我们的吉他手跟他的小姨子跑路啦

“吉他呢?”
“没来,据说是跟女友跑了……”
“…………………啧。”

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了?
反正他高尾和成是懒得去算。他只是在进门后习惯性地扫视一圈排练室问出口,然后得到意料之中的回复,他甚至都想不起来这个吉他手叫什么,脑子里好像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又好像千百个念头碰撞在一起形成大爆炸,爆炸之后仍旧是一片空白。
高尾抬手揉了揉右侧的太阳穴——那里有根神经突突跳地发疼。迫于公司的压力,这几天他都在熬夜写歌。晚上睡不了,白天又被那已婚不幸福的班主任揪小辫子各种无事生非,纵使是平时乐观开朗的交际花高尾,在一连几十个小时睡不了个安稳觉的情况下也显得有些躁郁起来。
他走到吉他吊钩处取下吉他背在身上,插上电接着又走到话筒前。拨弄了两下琴弦,音不准,他也懒得调,就这么边弹边唱起他刚写好的新歌。
“……你就准备这么着?周末还有演出吧。”乐队的鼓手笠松幸男一手玩着鼓槌,一手拿着水杯补充刚刚练习时流失的水分。
高尾手下一扽,一声尖锐高亢的巨响通过音响在不大的排练室里炸开。
“哈~”好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高尾和成耸耸肩,勾起一个无所谓的微笑,“那我能怎么办?难道我还要特地把他‘请’回来不成?打扰别人谈恋爱可是会被驴踢的哦~呐,小真?”
被称作“小真”的贝斯手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只是专注地练习自己的新曲目。
“……真冷淡~”没得到回应的高尾再次笑笑扭过了头。
“我认真的,”笠松把水杯放下转身盯着高尾的眼睛,不怒而威的气势令高尾忍不住坐直了身体,“要不要再去找个新的吉他手?”
“……”专注于自己手里的贝斯的绿间闻言抬头看了笠松一眼,然后又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微微皱了皱眉。
“找多少都一样吧~”高尾这时彻底对手里的吉他失去了兴趣,他将吉他取下立在一旁,从包里掏出他昨晚刚刚写完的一首歌递给笠松,“先不说那个,前辈来帮我看看这首歌,我昨晚刚弄好的,尝试了一下新的曲风,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笠松深深地看了一眼冲着他笑嘻嘻的高尾,无奈地叹了口气,接过他手里的曲谱,“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在顾虑什么,或者说坚持什么,但吉他手的事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
“嗨~嗨~”
笠松拿着手稿往回走了两步,想了想又停了下来。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高尾。”

“呃……虽然是有被前辈教训,但你也没必要拉我来这种地方吧,小真?”被夜店花红柳绿的灯光差点儿晃瞎了眼,高尾努力踮起脚凑近绿间耳边小声对他说:“这是我们高中生该来的地儿吗?话说回来,为什么门口的保安会让我们进来啊!”
还有,他恨这该死的身高差。
“首先纠正一点,我并没有拉你过来,是你自己要跟过来的哟。第二,你也不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干嘛这么紧张哟。第三——”绿间猛地停下来,害的高尾一头栽在他的后背,而他却仿佛没有察觉似的转过头看向高尾,一字一句地说:“别拽我的衣服。”
被说教的高尾愣了一下,然后一脸无语地放开了紧攥着绿间衣角的手——绿间身上的外套是他今天的幸运物,而绿间,最讨厌别人动他的幸运物。
感受到衣角被松开的绿间默默地抚平衣服上的褶皱,稍作整理,便再次旁若无人地向吧台走去。
尽管无奈于绿间诡异的癖好和傲娇的性格,高尾和成看了一眼身后的摇滚区,耸了耸肩还是紧紧地跟了上去。他大概能猜到绿间想要干什么。
突然心血来潮要做板车,还逼迫(划掉)要求自己和他猜拳定车夫,在自己身心都受到打击准备出发时,又莫名其妙地指挥着自己走上了一条与绿间家完全相反的路……确实如绿间所说的,他没有拉自己过来,可都到了这种地方了我怎么可能丢下他一个人走掉啊!这明显就是找我有事啊傲娇魂淡!坦率一点儿会死吗?所以才说跟傲娇打交道真的心好累_(´□`」 ∠)_
“来一杯玛格丽特,”绿间顿了一下,然后抬手指了指高尾,“给他一杯橙汁。”
“喂,这算什么差别待遇!”
倚在吧台上的绿间并没有理会高尾的抱怨,而是转身向熟练地抛玩着摇酒器的调酒师询问今晚演出的节目。
那调酒师好像跟绿间挺熟的。高尾一边不动声色地听着他们的谈话一边忍不住思绪乱飞。跟绿间认识快两年了,原本以为自己连对方的家底都摸了个差不多,结果今天就打了自己的脸。
“还有十分钟。”
“嗯?”绿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高尾才意识到自己神游过了头。
绿间愠怒地瞪了他一眼:“你刚才没在听吗?真的是……十分钟之后是一个地下乐队演出。你看那边——”绿间示意高尾看向摇滚区,“那些人都是冲着他们来的哟。”
“呜哇~真厉害~”高尾双手枕在脑后吹了声口哨,眯起眼笑了起来,“这可比我们当年热闹多了~”
“哼。”绿间听到后冷哼了一声,没在说话。
两人在嘈杂的夜店里,静静地坐在吧台,各怀心事。

——tbc——

写在最后,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高尾的乐队叫什么名字好???
求众筹啊!众筹!!!

评论(6)
热度(25)

© 阝可 基 | Powered by LOFTER